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1330878
新形势下医院药学的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20期
药学;发展;医德建设;职业风险;药学监督,,药学;发展;医德建设;职业风险;药学监督,1重视医德建设在医院药学发展中的首要地位,2加强临床药学服务中职业风险的控制,3积极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疗体制改革也在进行。切实掌握好新形势下医院药学发展的方向,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本文重点从医德建设,药学服务中职业风险的控制,药学监督几个方面进行探讨。只有在不同层次上满足患者的需求,逐步和国际先进的药学管理接轨,我国的医院药学才能健康发展。

    【关键词】 药学;发展;医德建设;职业风险;药学监督

    在医疗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医院药学必将成为药学领域中重要的一门学科。药学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药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已成为社会的热点,本文重点探讨一下药学发展的几个方面。

     1 重视医德建设在医院药学发展中的首要地位

    医院药学人员的职业道德直接关系到病人用药安全和生命安危,关系到现代医院药学事业的发展和医院整体医疗质量的提高。古人云“无德不成医”,传统医德逾越千年发展到今天的现代医德,其“救死扶伤,服务于民”的宗旨并未改变。作为医药工作者,一旦丧失了伦理道德,其后果是十分可怕的。所以能否把所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中,切身为病人着想,能否做一名医德高尚的医务人员,能否把医德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是关系到医院药学能否健康发展的首要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