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7期
编号:11331562
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食盐中的铅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7期
氢化物原子荧光;食盐;铅,,氢化物原子荧光;食盐;铅,1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建立一个简便、快速、准确度和精确度较高且易推广的测定食盐中铅的方法。 方法 直接用水溶解食盐,用双光道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食盐中的铅。 结果 方法平均回收率为96.4%~101.8%,直接测定法与湿式消化法差异无显著性。 结论 采用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食盐中的铅,不仅可以去除钠对铅的干扰,而且可以省去样品前处理的操作过程;该法灵敏度较高,且使用国产仪器,易推广使用。

    关键词:氢化物原子荧光;食盐;铅

    Detection of lead from table salt by using atomic fluorescence spectrophotometry.

    YE Hai-mei,ZHOU Jing-song.

    (Haikou Municipal Health and Anti-epidemic Station,Haikou570102,Hainan,P.R.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establish a simpl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