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331474
护理管理中领导影响力理论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20期
护理管理,1提高个人素质,树立良好的人格形象,2正确运用职权影响,坚持以理服人,3加强学习,精通本专业知识,4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参考文献】
     影响力是指一个在与他人交往中,影响和改变他人心理行为的能力[1]。领导者的影响力是领导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医院护理管理的直接组织者和领导者,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的影响力对医院护理管理岗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笔者在护理岗位上工作7年多,现就护理管理者的影响力的形成和运用谈几点认识。

     1 提高个人素质,树立良好的人格形象

    人格影响是护理管理者影响力构成的首要因素,它是因为管理者的优良品行使被管理者感到钦佩敬重,从而在内心产生的一种模仿意识的驱动。护理管理者的人格影响力是建立在他自身良好的形象基础上的,它是由人格魅力所产生的一种潜在的说服力,因此,“一个好的形象就是一面旗帜。”笔者认为护理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人格形象有如下几点。

    1.1 热爱护理工作 在日常的工作中体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1.2 作风严谨,态度谦逊 工作中始终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展现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下转封三)

    1.3 仪表端庄,举止得体 通过外在的仪态展示谦逊文明精神风貌。

    1.4 以身作则,吃苦在前 模范的实践为病人、为护士的宗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