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1816
关于“鬼门关”诗作者和“鬼门关”地的考证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鬼门关,参考文献:
     Conformation of the author of the poem“the Gate of Hell”and the location of“the Gate of Hell”.

    XU Feng-hui,WU Rang-zhuang.

    (Hainan Provinci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Haikou570203,Hainan,P.R.China)

    自古以来,“鬼门关”一诗在琼、粤、桂等省区流传颇广。但人们对此诗之出处和“鬼门关”位于何处并不了解,多有讹传者。现将考证结果报告如下。

    “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崖州在何处?生度鬼门关。”一诗,是地方志书,新闻,旅游,开发建设,尤其是流行病学,热带病学的学者以及卫生部门经常引用的一首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