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1808
对HBsAg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二次利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乙肝病毒;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二次利用,,乙肝病毒;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二次利用,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Discussion on the second utilization of ELISA kits for detection of HBsAg.

    LIU Ling-hui,YAO Wei-min,GAN Lu,et al.

    (Fuyong Health center of Baoan District,Shenzhen City,Shenzhen518103,Guangdong 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HBsAg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二次利用的可行性。 方法 利用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试剂盒使用后的反应板进行二次利用。 结果 对363份HBsAg阳性标本和159份HBsAg阴性标本,用首次使用的反应板和二次利用的反应板进行了对比检测,阳性符合率为100%,阴性符合率为98.7%(χ 2 =0.019,P>0.05)。二次利用前、后的实验结果差异无显著性意义。 结论 对乙肝表面抗原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可以进行二次利用,是一项保质保量的开源节流的方法。并可推广到HBsAb、HBeAg等双抗体夹心法的检测中。

    关键词:乙肝病毒;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二次利用

    目前,用酶联免疫吸附试剂盒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是众多实验室的首选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