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7期
编号:11331629
2004年三亚市商品盐和居民食用盐含碘量监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7期
碘盐;卫生监测;含碘量,,碘盐;卫生监测;含碘量,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results in monitoring the content of iodine in iodine-containing salt in Sanya City.

    CAI Gang,CHEN Ren-qiang,GUAN Xiao-li,et al.

    (Sanya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Sanya572000,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三亚市盐业公司碘盐和三亚市居民食用盐含碘量状况。 方法 2004年对三亚市盐业公司碘盐和三亚市居民食用盐含碘量进行抽样监测。 结果 2004年三亚市盐业公司碘盐108份,碘盐合格率100%,碘盐批质量合格率100%。2004年三亚市居民食用盐348份,碘盐覆盖率63.4%,合格碘盐食用率59.8%,非碘盐率37.6%。 结论 2004年三亚市盐业公司碘盐全部合格。三亚市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远远低于国家碘缺乏病标准90%的要求。可见三亚市碘缺乏病的防治任务相当繁重。

    关键词:碘盐;卫生监测;含碘量

    碘缺乏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地方病。通过食盐加碘是消除碘缺乏病的主要措施之一,而盐业公司生产销售碘盐是否合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