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32021
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同伴教育对艾滋病的预防效果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艾滋病;同伴教育;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预防,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results of comterpart education of workers in entertainment palces on the prevention of AIDS.

    LIN Ai-hong,YIN Ping.

    (Tongji Medical College of Huazh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Wuhan430000,Hubei,P.R.China)

    摘要:目的 提高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感染的相关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而改变高危行为,降低AIDS的危害。 方法 按教育对象的年龄、教育程度,随机分为同伴教育组和对照组,教育组的干预采用同伴教育形式。通过问卷形式对各组进行效果评价。 结果 通过对比同伴教育组和非同伴教育组人员对艾滋病的认识和行为改变情况,发现同伴教育使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有关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预防及安全套的使用知识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结论 同伴教育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在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方面是有效的措施,值得在其他类似人群中进行推广。

    关键词:艾滋病;同伴教育;预防

    改革开放以来,基于我国的国情,农民工大量涌入城市,其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员从业于公共娱乐场所。他们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艾滋病知识缺乏,自我防护意识差,加之工作性质,性道德观念的多元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