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32441
浅谈对急诊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急诊护士;患者;健康教育,,],急诊护士;患者;健康教育,1要充分提高护理人员对急诊患者健康教育的思想认识,2要把握好急诊患者的特点,3要提高护士素质,4要讲究教育方法
     [摘要] 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对急诊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不但有利于密切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同时也是患者的强烈需求。急诊护士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把握急诊患者的特点,掌握丰富的知识,运用灵活多样的方法,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急诊护士;患者;健康教育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人们对健康需求的增长,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已成为现代护理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患者的健康教育作为整体护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也越来越被社会所重视。急诊是体现医院综合水平的窗口,在急诊对患者进行有效的健康教育,是全面实施整体护理、树立医院形象、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需要。

     1 要充分提高护理人员对急诊患者健康教育的思想认识

    1.1 认清意义 对急诊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既是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也是对患者的一种治疗。不仅有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而且也有利于密切护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促进护理工作。

    1.2 满足患者需求 患者就诊时都希望了解自己的病情,得到及时的治疗,早日康复的迫切心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