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32483
支原体药敏试验440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药物敏感性,,],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药物敏感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顺德地区支原体对10种抗生素的耐药性,为临床治疗提供实验室依据。方法 采用珠海益民液体培养法进行解脲支原体(Uu)和人型支原体(Mh)培养、鉴定和药敏试验。结果 440例支原体阳性标本中,Uu阳性368例,Uu合并Mh阳性68例,Mh阳性4例。Uu阳性对四环素、氧氟沙星耐药率最高,均为55.7%;单一Mh及Uu合并Mh阳性对阿奇霉素耐药率最高,均为100%。结论 支原体的药物敏感度检测,对于掌握支原体的流行状况和耐药程度,为临床选择用药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关键词] 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药物敏感性

    为了解我中心性病门诊支原体阳性患者对抗生素的耐药情况,对440例支原体阳性标本进行药敏试验。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2006年1~6月我中心门诊支原体检测阳性患者。

    1.2 方法

    1.2.1 检测试剂 广东珠海丽拓公司提供的支原体分离、鉴定、药敏一体化试剂盒。

    1.2.2 标本采集 女性:用阴道窥器暴露研究对象宫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