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鲁医学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1332927
辅弓簧在直立严重近中倾斜下颌第二磨牙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齐鲁医学杂志》 2000年第6期
错,雅,合,安氏Ⅱ类;辅弓;正畸学,校正,,],错,雅,合,,安氏Ⅱ类;辅弓;正畸学,校正,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错 雅 合 ,安氏Ⅱ类;辅弓;正畸学,校正

    严重近中倾斜下颌第二磨牙临床上常见,因其解剖结构及位置的特殊性,很难与牙弓内的其他牙齿同步排齐。本研究对常用的3种辅弓簧在直立严重近中倾斜下颌第二磨牙中的作用进行探讨,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直立严重近中倾斜下颌第二磨牙的安氏Ⅱ类Ⅰ分类病人24例,男12例,女12例;年龄25~30岁,平均27.2岁。所有病例均常规拍摄头颅正、侧位X线片及曲面断层片,对颞颌关节有症状者加拍薛氏位片,取寄存模型,通过软硬组织及模型测量分析制定矫治计划。

    1.2 矫治方法

    1.2.1整平排齐上下颌牙列 除需直立的磨牙外,其他牙齿均粘贴方丝弓托槽(0.056 cm,杭州新亚产),常规使用直径0.036、0.041、0.046 cm镍钛丝逐步整平排齐上下颌牙列,并使用0.046 cm×0.064 cm镍钛方丝作为过渡弓丝。待除近中倾斜磨牙外其他牙齿整平排齐时,用黄铜丝于近中倾斜磨牙与其近中磨牙之间分牙1周,于近中倾斜磨牙上粘结带环。

    1.2.2弯制并安放方丝弓及辅弓簧 应用0.046 cm× 0.064 cm方 丝弯制唇弓,唇弓上弯制第一、第二及第三系列弯曲,紧结扎于除需直立的磨牙之外的所有牙上并进行“8”字连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