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361
江门市麻疹流行病学特征及控制策略的分析与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麻疹流行病学特征分析评价(TCD),,麻疹流行病学特征分析评价(TCD),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了解江门市麻疹流行病学特征,探讨加速控制麻疹的免疫策略。 方法 收集法定传染病报告和麻疹专报系统报告的疫情信息,用Excel软件进行流行病学特征分析。 结果 通过麻疹控制策略的实施和麻疹监测系统的建立与应用,使江门市麻疹发病率大幅下降,90年代控制在5/10万以下,2000~2001年发病率虽略有回升但仍控制在13/10万以下,与60年代相比下降99%以上。现病例主要发生在外来人口和免疫空白人群中。 结论 现行的麻疹控制策略是成功的。抓住流动人口这一重点、难点,根据免疫监测结果适当调整免疫策略,以消灭免疫空白为主,进一步完善初种和复种程序,是控制和消除麻疹的关键。

    关键词:麻疹:流行病学特征:分析评价(TCD)

    Epidemiological analysis of measles and evaluation on preventive strategy in Jiangmen area.

    WENMei-zhen,YE Xiu-hua,LU Guan-ping.

    (Jiangmen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