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7期
编号:11333065
经皮动脉闭合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7期
经皮动脉闭合术;Angio-seal闭合器;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经皮动脉闭合术;Angio-seal闭合器;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经皮动脉闭合术的临床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

    LIN Zhao-heng,FAN Shan,SU Jian-guo,et al.

    (Xishuangbanna Prefectural People's Hospital,Jinghong666100,Yunnan,P.R.China)

    摘要:目的 评价经皮动脉闭合术在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或经皮冠状动脉内介入术后股动脉缝合中的应用价值。 方法 选择行CAG或PCI术的病人69例,分为A组(33例)和B组(39例)。A组使用Angio-seal闭合器闭合股动脉穿刺点,穿刺侧肢体制动4h。B组使用常规方法止血,穿刺侧肢体制动24h。 结果 A组在止血时间和移动时间上显著低于B组。腹股沟血肿和穿刺点渗血处理时间上A组也显著低于B组。 结论 用Angio-seal闭合器行经皮动脉闭合术是安全、有效的,应广泛地用于临床。

    关键词:经皮动脉闭合术;Angio-seal闭合器;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

    腹股沟血肿和穿刺点渗血是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Coronary angiography,CAG)或经皮冠状动脉内介入术(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PCI)后最常见的两大并发症,尤其在PCI术后 [1] 。常规方法止血(徒手压迫股动脉穿刺点止血15min,绷带或弹力胶带固定,沙袋压迫8h,穿刺侧肢体制动24h)要求病人卧床24h,这不但给病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还给医生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在PCI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