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225
恙虫病17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恙虫病;临床表现;分析,,恙虫病;临床表现;分析,1临床资料,2治疗和转归,3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175tsutsugamushi disease patients.

    CHEN Wen-zhi,ZENG Jun-tao.

    (Baoting County People's Hospital,Baoting572300,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进一步了解恙虫病的临床特点,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 方法 对175例恙虫病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175例均有野外作业史,均出现高热,焦痂和溃疡169例(98.6%),淋巴肿大173例(98.8%),皮疹124例(71.0%),变形杆菌OX K 凝集反应阳性143例(81.7%),血白细胞计数多数正常或稍低172例(98.3%),经氯霉素治疗均治愈。 结论 恙虫病临床表现复杂多样,提高对此病的认识,是恙虫病早诊断,早治疗的关键。

    关键词:恙虫病;临床表现;分析

    恙虫病(Tsutsugamushi disease)是由恙虫病立克次体(Rickettsia tsutsugamushi)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