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255
内分泌治疗高龄乳腺癌近期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新辅助内分泌治疗;来曲唑;高龄乳腺癌,,新辅助内分泌治疗;来曲唑;高龄乳腺癌,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Observation on the therapeutic effect of assisted endocrine on senile mammary cancer patients.

    WANG De-wei.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311,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观察新辅助内分泌治疗高龄乳腺癌的疗效及不良反应。 方法 33例高龄乳腺癌患者给予来曲唑2.5mg,口服,1次/d。 结果 33例患者中,完全缓解2例,占6%;部分缓解22例,占66.6%;稳定6例,占18.1%;进展3例,占9.1%;总有效率为72.7%。毒性反应主要是头痛、恶心及关节疼痛。 结论 新辅助内分泌治疗高龄乳腺癌有显著疗效,药物不良反应轻,患者易于耐忍。

    关键词:新辅助内分泌治疗;来曲唑;高龄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年龄为35~59岁,但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70岁以上高龄乳腺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美国70岁以上高龄乳腺癌已占乳腺癌总数的35% [1] 。高龄乳腺癌患者发现病情时往往已较晚,术前需要新辅助治疗,降低肿瘤的分级,提高保乳手术率,有利于高龄乳腺癌病情恢复和生存率延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