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7期
编号:11333076
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在高危病人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7期
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高危病人;应用分析,,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高危病人;应用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pplication of coronary bypass in the treatment of high risk patients.

    HE Shu-wu,WU Chao-guang.LI Ru-zheng.et al.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203,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总结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在高危病人中应用的经验。 方法 采集2001年12月~2004年12月38例高危病人行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的资料,就术前诊断、风险评估、外科技术及围术期处理的经验进行总结。 结果 无早期死亡。呼吸功能不全1例,急性左心衰1例,术后出血二次开胸2例,胸骨感染1例,无围术期心梗和脑梗,无肾衰。 结论 高危病人行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特别对一些不能耐受体外循环的病人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关键词: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高危病人;应用分析

    对海南省人民医院2001年12月~2004年12月38例高危病人行非体外冠状动脉搭桥术(OPCAB)进行总结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38例病人中男32例,女6例;年龄34~74岁,≥70岁10例。术前不稳定性心绞痛11例,PTCA加支架术后再狭窄3例,射血分数(EF)31%~45%15例,EF≤30%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