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356
梅州市2000~2004年法定报告传染病动态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传染病;流行病学;动态分析,,传染病;流行病学;动态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
     Analysis of dynamic situation of legal reporting infectious dieases in2000~2004in Meizhou City.

    LUO Wen-feng,WENG Bing.

    (Meizhou Municipal Institute for Hygienic Inspection,Meizhou514021,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梅州市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趋势和流行特点,为控制传染病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对2000~2004年梅州市传染病疫情资料用描述流行病学方法进行分析。 结果 梅州市五年共报告传染病24种,其中乙类18种,丙类6种,未发生甲类传染病。五年年均发病率为145.86/10万,死亡率为0.58/10万。发病率居前五位的传染病分别是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淋病、感染性腹泻、腮腺炎。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五年间均居各类传染病的首位和第二位,五年间分别报告病例15029例和10876例,分别占总发病构成比的0.42和0.31。 结论 梅州市2000~2003年发病率维持在较低水平,2004年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性病、狂犬病等传染病是梅州市今后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点。

    关键词:传染病;流行病学;动态分析

    为了解梅州市法定报告传染病的发生、流行及变化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