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428
脑卒中急性期肺部感染临床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脑卒中;肺部感染;临床分析,,脑卒中;肺部感染;临床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并发肺部感染的相关因素,4讨论,5应对措施,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 acute pulmonary infection in cerebral apoplexy patients and control measures.

    LIANG Ding-jie,ZHANG Jian-qin.

    (Gaoyao Municipal People's Hospital,Gaoyao5261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脑卒中并发肺部感染的临床特点。 方法 回顾分析住院的急性脑卒中444例中并发肺部感染87例的临床资料。 结果 脑出血患者的肺部感染发生率明显高于脑梗塞组(P<0.01),脑卒中程度越重,肺部感染发生率越高,并发肺部感染组发生多脏器衰竭的数量和病死率明显高于非肺部感染组(P<0.01)。 结论 脑卒中急性期患者肺部感染是由于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预防和治疗医院肺部感染需采取综合措施。

    关键词:脑卒中;肺部感染;临床分析

    肺部感染是脑卒中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1] ,与脑卒中预后关系密切,对该病的治疗及预后有积极意义,现将近4年来收治的脑卒中急性期患者肺部感染的临床特点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1~2004年收治脑卒患者444例,男327例,女117例,年龄45~83岁,平均65岁。合并肺部感染者8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