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33859
122例剖宫产指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1期
剖宫产,1资料来源及剖宫产率,2剖宫产母婴预后情况,3剖宫产指征,4讨论,【参考文献】
     122例剖宫产指征分析 (pdf)

    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为了保障母体健康及新生儿成活质量,近几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剖宫产率均有上升趋势,但剖宫产术后并发症亦较为多见。因此,正确掌握剖宫产的指征,是衡量其对患者有高度责任心的标志。本文对我站122例剖宫产病例的手术指征分析如下。

    1 资料来源及剖宫产率

    2003~2005年住院分娩1320例,其中剖宫产122例,剖宫产率为10.8%。

     2 剖宫产母婴预后情况

    122例剖宫产术,产妇无死亡,剖宫产儿124例(包括2例双胎),围产儿死亡1例。

     3 剖宫产指征

    剖宫产指征:有的很明确,如骨盆狭窄,中央性前置胎盘产妇出血多为挽救产妇,以实行剖宫产术为安全,但多数是综合各种因素或所采用措施无效时实行,这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医生严密观察,正确诊断,利弊权衡得当,以及参考当地条件及产妇家属意见。

    我站122例剖宫产指征:骨盆狭窄(包括相对狭窄)、骨盆畸形、前置胎盘、持续性枕横位、持续性枕后位、横位、臀位、过期妊娠、胎儿宫内窘迫、妊娠合并心脏病、妊高征、疤痕子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