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34005
高校离退休人员动脉粥样硬化的高频彩色超声检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颈动脉;粥样硬化;高频彩色超声,,],颈动脉;粥样硬化;高频彩色超声,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校离退休人员动脉粥样硬化的高频彩色超声检查分析 (pdf)

    [摘要] 目的 调查高校离退休人员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情况及探讨高频彩超诊断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价值。方法 2003年1月~2005年10月就诊于我院的我校离退休人员254例,采用二维和彩色多普勒超声观察颈动脉内—中膜厚度(IMT)、颈动脉有无粥样硬化斑块及斑块的类型、管腔狭窄及狭窄程度。结果 254例中178例内—中膜层增厚,147例颈动脉有斑块,其中86例为硬斑。结论 高校离退休人员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率较高,高频彩色超声检查对动脉粥样硬化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 颈动脉;粥样硬化;高频彩色超声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逐渐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