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7777
四大因素将致今年药材价格攀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62期
     根据中药材市场几十年来的起伏变化,有人把药市比作10年一个周期,既涨三年、落三年,不涨不落又三年。因此2007年的中药材价格伴随各种信息炒作,在现代通讯和国际互联网等一系列的现代媒体和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影响下,更让人感到扑朔迷离。今年的价格如何,似乎成为整个药界更加普遍关心的问题。笔者归综起来,认为四大因素将导致今年中药材价格整体攀升。

    一、家种药材种植面积逐年减少,野生药材递减,部分品种甚至枯竭

    1.曾经的种植热潮致使部分药材烂市。只要是药材就引种,只要产值高就大种,世纪之交,一股药材种植热潮在全国迅速掀起。据统计到2002年全国单个品种突破了50万的在20个以上,随后在供大于求的形势下,大部分药材滞销,甚至于烂市的比比皆是。

    2.受粮价上扬、药价下跌影响,药材种植极度萎缩。2004年随着国家一号文件的出台,种植粮食作物能得到国家补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