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8223
肺功能受损可能增加中风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胸腔》杂志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即使从不吸烟或没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肺功能受到损害的人也比较容易中风。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家追踪了近1.4万名中年人。在13年的追踪调查期间,这些人中共有472人发生过中风。科学家发现,如果人们的肺功能下降,则他们发生中风的风险就会增大。这种相关性在白人研究对象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与肺功能较好的白人相比,肺功能较差的白人发生中风的几率高出59%。

    科学家说,此前还极少有人研究肺功能与中风之间的关系。专家指出,曾有研究表明,空气污染物质可能导致动脉硬化,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肺功能受损会增加不吸烟者中风的风险。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