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坚信中医
编号:11452562
中医是经典文化,更是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中国,文化,科学,中医
     中医是经典文化,更是科学

    科学是什么?我介绍一下西方哲学家、社会学家是如何看待科学的。

    一般认为,"科学是反映客观世界(自然界、社会和思维)的本质联系及其运动规律的知识体系"(《自然辩证法百科全书》),它具有客观性,真理性和系统性,是真的知识体系。

    科学方法,是实证的方法,要用实验观察来证实;是理性的方法,要用归纳逻辑、演绎逻辑来推理的。科学方法是实证的,理性的。

    前一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中医是伪科学的说法,甚至有人要组织签名来废除中医。炒作的越来越厉害,中国千年以来的中医惹谁了?在中国没有西医的情况下,不是中医来给中国人治病的吗?如果那时候中医治不好国人的病,还等到现在人来废除?我说呀,中国的有些学者是没事找事,自己的学术研究不出来了,就随便发表议论,在网上炒作,让人觉得自己多伟大,学术多有成果似的。中医是经历了历史的考验,一路风风雨雨的走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