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740
老年人坐着打盹 其中隐藏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养生健康网
     有的老人喜欢在白天偶而打个盹,即便是几分钟也觉得精神大为好转。有关研究认为,老年人习惯打盹是健康的标志。

    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高利说,老人睡眠时间通常在5~6小时,白天打盹可补充夜间睡眠的不足,提神养脑。但打盹次数不能太频繁,一般每次为10~15分钟,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质量。

    老年人不宜坐着打盹,因为睡眠时心率变慢、血管扩张、血流缓慢,流入各脏器的血液相对减少,很容易发生脑供血不足。醒来后会感到全身疲劳、头晕、腿软、耳鸣。

    如果老人白天打盹的次数明显增多,困意频繁,常常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应警惕脑血管病变的可能,应及早去医院检查。

    来源:养生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