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95
医疗器械GMP时代开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3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召开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试点工作会议,初步确定了51家试点企业,将对它们的产品生产全过程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2006年12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医疗器械司组织召开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试点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医疗器械司下达《关于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召开的。透过这次会议可以看出,一场由监管部门推动的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运动已悄然揭开序幕。如同药品一样,医疗器械生产将全面强制性执行规范,达不到规范的企业将不允许注册。医疗器械企业的GMP时代已经起步。

    这次会议的参加者是各省局医疗器械处的相关负责人。会议除了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外,还有一项重点内容是对监管人员、体系检查员进行新制定的试点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和无菌、植入性医疗器实施细则及其检查指南的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