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5541
WHO与中国拟合建全球卫生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4
     本报讯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中国合作建立西太区医学索引和全球卫生图书馆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启动西太区医学索引项目,推动全球卫生图书馆的建设。

    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来启动了全球卫生图书馆项目。该图书馆为基于互联网的虚拟图书馆,旨在便捷地向全世界提供卫生相关信息。全球卫生图书馆由非洲区、美洲区、中东区、欧洲区、东南亚区及西太区共同组成,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建立全球医学索引,提供全世界的医学文献题录及文摘。

    经中国专家讨论商定,中国全球卫生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单位为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所,副主任单位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所。全球卫生图书馆中国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全球卫生图书馆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秦秋 范为宇), 百拇医药(秦秋;范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