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349880
走进新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湖南)娅娅

    带着笑脸,带着欢歌,一路狂奔地走向新年。新年是什么?新年是一轮刚刚升起的太阳,新年是一片轻柔流动的白云,新年是一支百唱不厌的歌,新年是一曲欢快扭动的舞。

    新年来了,新年的钟声总是走在前面,在夜色里感受新年的钟声,心情总是那么激动。因为你知道,这是新的一年开始的好兆头。聆听新年的钟声,深深地感受,钟声的激越和寥廓,蓦然间,眼前浮现出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和一簇绽放得炽烈的鲜花。拾起地上的那一片落叶,叶儿泛黄,它多像旧年的痕迹,摘下花丛中的一片花瓣,我想花开花又落。旧年终究要去,新年总是要来的。

    逝去的一年,有多少情感可以重温?有多少生活值得回味?诸如父母的唠叨,儿女的情长,朋友的关爱,同事的关心。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平凡的故事太多太多,一不留神,新年就这样说来就来。新年,从人生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长岁的意思。突然想起了一首叫《祝岁曲》的歌“桃李长一岁,枝头添蓓蕾,大地长一岁,山川多谷穗,大雁长一岁,展翅更高飞;骏马长一岁,步伐更健美”,是的,正如歌中所唱到的,万事万物都长了一岁,我们大家都长了一岁,该添些什么?豪情和壮志,事业和前程,爱情和孩子,还有不可忽略的生活和健康。

    走进新年,我想我们都应该带着一种美好的祝福。新年,不过是时间里的一个印记,新年,不过是岁月里的一个轮回,我们在感受新年,品味新年的时候,真正需要明白的是,岁月留不住,过好每一天,让我们带着一颗炽热的心,迈着一种坚定的步伐,去与新的一年紧紧拥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