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31
我的育儿经:无为而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女儿1岁了,身高78cm,重10公斤,同大多数孩子一样,聪明、活泼、健康、可爱,然而与月龄相仿的孩子比,又表现出超强的阅读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有人问我是怎么育儿的,真有些为难,因为感觉并没有特别施教,尤其是没有参加任何育儿培训,且怀孕时胎教也免了,因为我崇尚老子“无为而治“的哲学思想,喜欢武学的无招胜有招,无剑胜有剑。因之喜欢无为而教,也即一切顺其自然。

    和谐的家庭氛围 虽说和公婆住一个单元的楼上楼下,可除了晚上下楼睡觉,大部分时间是在一起的,公婆对孩子付出很多,我和老公对老人心存感激与尊敬。一家人和睦相处,孩子从小就处在一种良好的家庭氛围中,自然有助于良好性格、孝心及感恩思想的培养。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女儿虽小,但有些事情已开始学着独自做了。比如,从她能抱动奶瓶时,我就让她自己抱着奶瓶喝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