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76
让你的情绪好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早晨,同事们陆续来上班了,脸上挂着微笑,“你好!”“你好!”的问候声此起彼伏。愉快的一天眼看着就要开始,却有一个人不合时宜出现在你的面前:他一脸地不愉快,阴沉得要命,也一言不发…… 显然,破坏好情绪的就是最后进来的那个人。

    不管他是因何原因生气,即使有一万个理由,他也不应该把坏情绪带给同事。但是不管怎么说,他带来了,怎么办?逆来顺受?还是强硬出击?肯定都不好。这就需要自己注意调节,让自己的情绪好起来。下面几种方式都是可以的:

    作深呼吸:放慢呼吸频率,深吸气并尽量延长屏气的时间,这样可以使自己的心态暂时得到缓解。

    想象美好:从一定数起倒数,或者闭上眼睛想象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或想象一盆开得正艳的鲜花。

    回忆成功:回忆你处理类似局面的成功经历,或者回味过去成功时所经历过的美好感觉。

    回归自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到办公室外散散步,与大自然作亲密接触。

    转移注意:考虑你今天即将开始的工作,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转移对情绪的注意力。或把注意力集中在周围的具体事物上,比如路上行人的面孔、办公桌上的文具等。

    若无其事:放松脸部肌肉,面带微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样可以缓解紧张的气氛。

    自我安慰:如果明确是什么事致使你不开心,可以对自己进行安慰:凡事想开点。也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讲给同事听,释放内心压力。

    总之,坏情绪对于工作、生活没有一点益处,要尽量想办法让它远离自己,从而使自己的情绪好起来。 (李 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