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77
济南市手外科治疗中心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手外科、显微外科始创于1985年,1989年成立济南市创伤显微外科研究中心,1997年9月正式成立济南市手外科治疗中心,是济南市重点专业,山东省特色专科,山东省省级青年文明号。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在读博士生1名,先后有六人在上海华山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国内重点手外科院所进修,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术梯队、雄厚的技术力量。现在中心设置床位40张,年出入院病人680余人,为了中心更好的发展,配备康复室、资料室、动物实验室。

    近几年来,手外科全体同志不断吸收国内外手外科领域的先进经验,大胆开拓进取,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省成功开展了“急症拇指再造”、“多趾移植再造手指”、“肌肉移植联合多组神经移位治疗臂丛神经损伤”等40多项新技术,达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填补了济南市乃至全省的这一领域的空白。现已行断指再植1600余例,包括多例小儿再植、末节再植、撕脱性离断再植、多指离断再植,成功率96.3%;拇手指再造340余例,其中多手指再造108例,成功率98.5%;各种皮瓣移植800余例,成功率96.8%,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另外还行臂丛神经及其他周围神经损伤的修复和后期重建术400余例,有效率85%以上;完成各种肢体畸形的矫正手术1200余例,成功率98%以上。以上项目居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该中心学术气氛浓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