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879
营造晴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福建)涓涓

    天晴和晴天是不一样的,晴天只是说今天风和日丽,而天晴则隐含了已经过去的阴雨,灿烂的阳光是刚刚获得的。

    今天,天晴了。数日来,我那颗被困的心终于飞出了屋子,天是特别高特别蓝的,云是特别白特别柔的,阳光就像祖母慈爱的目光,暖融融的,泥土也散发着脉脉的清香。

    作为一名医生,我理解那些久驻于病房窗前的患者,他们或在家属的搀扶下,或在拐杖的倚撑下,入神地眺望着远方……他们也是在等待天晴,但困住他们的不是风雨,是疾病。我想,他们的眼眸里一定闪动着他们曾经强健的体魄,那就是他们的太阳。

    晴天固然好,但我们在晴天里呆久了,却常常忽略了阳光的美丽和珍贵。我们常常挥霍着阳光,浪费着晴天——我们会无缘无故地浮躁,无病呻吟地孤独,莫名其妙地空虚……

    因为习惯了阳光的温暖,稍有寒流,我们就瑟缩不已;因为习惯于晴天里走路,稍有泥泞,我们就寸步难行。可是,漫漫人生之旅,真正朗朗的晴天又有多少,我们该不会总是在诅咒和哀叹中期盼天晴,等待天晴吧?天晴了,我的欢愉是由衷的。同时,我在想,当风雨再次袭来,我该如何营造出自己的另一个晴天来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