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300
挑食:引起指甲营养不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健康时报》 2007.01.04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最近常碰到一些五六岁的小孩子,手指甲和脚趾甲同时出现变薄、粗糙变脆等现象。该科主任王飞博士介绍说,此类患者在医学上称为“20甲营养不良”,这些孩子普遍有挑食的坏习惯,几乎都不吃蔬菜,尤其偏爱油炸食品。

    “20甲营养不良”是指双手、双足20个指、趾甲甲板均变薄,无光泽,表面粗糙,高底不平,甲质发脆易断、易碎,多见于18个月~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

    具体病因不明,专家推测可能是一种多因素的甲病。专家提醒说,小孩子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可过分偏爱某种食物,均衡饮食,营养全面,是孩子成长发育的物质基础。若已经确诊为是“20甲营养不良”,除了及时对症治疗外,还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B,在气候寒冷的季节及空气湿度低的情况下,会使脆甲症状加重,建议擦油膏以保护指甲。

    (崔玉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