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1412214
粉色痰且带泡或是肺水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广州日报
咳痰颜色不一样疾病也不一样,白痰可排除慢性支气管炎,黄痰与“热”相关表示受感染,红痰为出血需紧急处理,锈色果冻状痰应为肺炎,没痰光干咳或是误吸异物,轻度咳嗽有益人体不必用药,咳嗽时深呼吸都痛小心胸膜炎,咳嗽原因:外感或内伤
             粉色痰且带泡或是肺水肿

     咳嗽就像感冒发烧一样,是最“平易近人”的家常病症。咳嗽较轻根本不用吃药,因为它是保护人体的有益反应;但是咳嗽严重就可能预示着你的身体出了毛病。从中医角度划分,咳嗽由外感和内伤引起。临床发现,咳痰颜色不一样预示着疾病也不一样:白痰可以排除慢性支气管炎,锈色果冻形状痰可能为肺炎,咳嗽时连深呼吸都痛要小心胸膜炎。

     咳痰颜色不一样疾病也不一样

    咳嗽吐出的痰是什么颜色在专业医生们眼中是个重要病症指标,不一样的痰可能排除掉很多病,也可能锁定某类病。

     白痰可排除慢性支气管炎

    “咳嗽也有很多情况,带颜色的一般都是炎症引起。”广州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郭洁文表示,如果几个月来一直咳出含量不等而且带颜色的痰,就可能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了,如果痰是清澈透明或白色的,可能是空气污染造成的刺激或病毒感染,不大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

    “从中医角度出发,像风寒咳嗽的痰往往呈稀白色且有小泡沫出现,这是一个临床很有效的衡量标尺。”广州市中医院呼吸科苏丽玲主任介绍,风寒咳嗽即是着凉咳嗽,这种咳嗽较重,痰较清稀,发热往往伴怕冷,不出汗,咽部发红等症状。医生们普遍认为,白色的痰往往代表受到的刺激还比较“单纯”,不是太严重。

     黄痰与“热”相关表示受感染

    苏丽玲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