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54
生物技术助现代中药升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生物技术助现代中药升华

     全球掀起了一股植物药开发的热潮,在这热潮中,作为拥有丰富植物药资源的中国医药界要把脚步迈得更快了。

    (张延林 摄)

    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为科学技术体系的主体。生物工程技术是本世纪的核心领域,中药现代化必须大力发展生物工程技术才能实现21世纪医药工业的腾飞。

    生物工程技术作为21世纪高新技术的核心,对解决人类面临的食物、资源、健康、环境等重大问题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大力发展生物工程技术及其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生物工程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发酵工程等。生物工程技术在医药卫生、人类健康长寿、新型药物、新型疫苗、新的疾病诊断技术、重大疑难病症的治疗以及基因治疗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将为世界新医学开辟新的途径。

    中药是我国巨大的医药宝库,是中国人民在长期与疾病抗争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生物工程技术在中药现代化的进程中也将发挥它的重大作用。

    开发新型中药迫在眉睫

    我国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中草药资源。现已查明动物、植物性药源超过1万余种。中医药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独特的理论体系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