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74
一家“超常”的民营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在医院中开设咖啡厅、西式餐厅,是不是很难想象?不过,在宁波,由奥克斯集团投资的明州医院内,这些正变成现实。

    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内,除了传统的挂号处,竟可以见到新开设的品牌咖啡店、西式快餐厅和大型超市。据了解,这家医院还设有钢琴吧、总统套房、直升机停机坪、宽带上网等高档设施。在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由于管理先进,在医院中开设咖啡店和高级餐厅并不鲜见;而国内的大部分医疗机构,一向因其“脏、乱、差”而为老百姓所诟病,以至于除了看病,人们不愿在医院内多逗留一分钟,更不用说留下来喝咖啡、吃西餐了。明州医院此举的目的,为的就是向西方医院全面看齐。

    这家新开设的医院还有不少与众不同之处,如这家医院竟然将医生的电话号码告知患者——医院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在显眼处张贴表格、向患者发放医生电话单页等形式,将该院医生的电话全部向患者公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