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消化性溃疡
编号:11440489
冬季细说消化性溃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9日 长江日报
     讲述人:湖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邓兰琼(主任医师)

    记述:魏娜

    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溃疡的形成有各种因素,其中酸性胃液对黏膜的消化作用是溃疡形成的基本因素。

    该病是寒冷季节消化内科就诊的常见病、多发病。所以,冬季是消化性溃疡的“多事之季”,在这个季节需要多关注对该病的调护。

    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症状为腹痛,且具有相关特点。

    1.长期性。由于溃疡发生后可自行愈合,但每于愈合后又好复发,故常有上腹疼痛长期反复发作的特点。整个病程平均6~7年,有的可长达一二十年,甚至更长。

    2.周期性。上腹疼痛呈反复周期性发作,乃为此种溃疡的特征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