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482
6旬老汉走钢丝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你听说过用走钢丝来锻炼的吗?在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桂花公园,60岁的翟应禄老人经常在一根钢丝上缓慢移动着脚步。他不仅走得稳当,还时不时玩个花样:一会倒着走、一会顺着走。

    只见他手抓钢丝,一个翻身便跳上了钢丝的一头,他用左脚稳住重心,双手张开以平衡身体,轻松地在钢丝上走了起来。翟老所用就是普通钢丝,长5米,宽8毫米,离地面1.6米,走一个来回只花了3分钟。翟老表示,自己最多能一次走完长10米的钢丝,来回只需5分钟。

    5年来,翟老每天清晨都会去公园锻炼1-2个小时,下午一有时间,他就会出现在桂花公园的健身角里,练习走钢丝。“走钢丝最难超越的是长度,从一开始的十几厘米到几米再到10米,要一步步地练。”翟老介绍,走钢丝不单考验人的平衡力,也能提高注意力和大脑的智力。

    (奉永成 王春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