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613
拐棍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1
     年轮递增,身体衰颓,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拐棍儿作支撑,好让我们今后的日子稳当、舒心。

    夕阳红是人生一道美丽的风景,晚年乐是天下做儿女的最大的祈求。他们为了表达一片孝心从不同的地方给我们弄来这样或那样的拐棍儿。

    我们为儿女们感到骄傲。物质的满足,让我们的“拐棍儿”轻盈、坚韧。它们的材料不管是啥、质地无论如何,可一旦融入了儿女们的淳朴厚意,那将是世间阻止衰老的最有力的“武器”。

    拐棍儿的作用,让我们欣慰。但儿女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我们在拥有他们给我们特制的拐棍儿的同时,还应该想法为自己打造一根精神的“拐棍儿”。这种拐棍儿可以是打球、散步,可以是遛鸟、聊天,可以是读书看报,可以是写字画画,也可以是近距离的探亲、访友等等。

    身体好了,物质的拐棍儿随时可以扔掉,但精神的“拐棍儿”却要常常地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演绎一下伟人的那句话,就是:只要精神不滑坡,青春永将驻心窝! (李志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