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938
婆家娘家的“马桶圈”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婚姻真是由一些婆婆妈妈的琐碎小事组合成的,刚结婚时免不了会因此产生一些小麻烦,“马桶圈事件”就算其中的一出。

    那会儿在婆家去卫生间,一开始总是不习惯,因为他们家的马桶圈永远是立起来的,好几次都想当然地坐下去,才惊觉垫圈还没放下。搞得狼狈不堪不说,出来又不记得将垫圈重新立起来,免不了被随后发觉的老公训一通。

    回到娘家,整个事情又完全倒转过来。我呢,根本不用考虑马桶圈是什么状态,只顾闭眼往下坐就行,偶尔遇到事先马桶圈没有放下来的情况,不用问,肯定是老公干的。

    谁都觉得自己的做法天经地义,错的肯定是对方,于是,拌嘴的情况屡有发生。

    有一天,突然茅塞顿开,像有了重大发现似地拉老公坐下,“语重心长”地给他分析道:“我终于找到症结所在了——你们家,三男两女(老公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婆婆和大姑子肯定要照顾你们仨的习惯。我们家,三女一男(我有一个姐姐),我老爸便无可争议地自动选择了让着我们三个。一个很简单地道理嘛:少数服从多数。这是每个家庭自然形成的规矩啊!”

    对于我的“重大发现”,老公毫无异议地全盘肯定,自此之后,“马桶圈事件”彻底成为了历史。

    (勋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