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线
编号:11359002
每周至少使用两次牙线洁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英国牙齿健康基金会执行总裁NigekCarter博士近日指出,每周至少使用两次牙线洁齿,是牙刷洁齿的良好补充,可以起到很好的牙齿保健的作用。

    牙刷并不能很好地清除所有口腔中的细菌,尤其是隐藏在牙缝间隙中的各种细菌。“如果仅用牙刷而不用牙线,就好像一个人洗澡,只洗了65%,还有35%是脏的!”Carter博士说。

    这些牙刷清洁不到的部位,恰是细菌大量繁殖,容易引发牙齿疾病的地方。而只有使用牙线,才能把牙刷、牙签等洁齿工具抵达不了的地方残留的食物残渣、牙菌斑及软牙垢等去除干净。

    牙线多用尼龙线、丝线或上蜡的棉线制成,线的纤维松散,不会聚集在一起,因此在使用时纤维可四面散开,容易穿过牙齿间隙极小的齿缝,且不会伤及牙龈。

    林毅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