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信息
编号:11422004
幽默是种心理按摩(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4日 健康时报
 幽默是种心理按摩(图)

     场景1:

    “我们结婚才一个星期,你就回来这么晚。”

    “请原谅,亲爱的。”丈夫说道:“我没能早回来是因为朋友总是缠着我,让我讲述我同妻子在一起是多么幸福。”

    场景2:

    妻子正在厨房炒菜。丈夫在她旁边一直唠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赶快把鱼翻过来。快铲起来,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

    “哎!”妻子脱口而出,“我懂得怎样炒菜。”

    “你当然懂,太太。”丈夫平静地答道:“我只是让你知道,我在开车时,你在旁边喋喋不休,我的感觉如何。”

    从心理学角度剖析,幽默是一种绝妙的防御机制。这个机制,不仅可以使当事人从尴尬中解脱,化烦恼为欢畅,变痛苦为愉快,而且还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使当事人平息激动,回归理智,使彼此在新的基础上重拾默契,增进感情。曾有位企业女高管,整天忙于工作和应酬,怠慢了丈夫,丈夫要同她离婚。当丈夫问她离婚后要什么东西时,她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丈夫听了怎能不心里一热,前嫌尽消?

    夫妻长年厮守,很难不发生牙齿与舌头打仗的事,与其哀叹抱怨,不如捷足先登,急中生智来点儿笑料,平衡心理,让生活更添温馨。

    文学家富有幽默感,会使其作品趣味无穷;演说家富有幽默感,会使听众笑声不断;企业家富有幽默感,会使下属感到亲切;教育家富有幽默感,会更有效地启迪受业者的心灵;婚姻中夫妻充满幽默感,会使平凡的生活快乐温馨。

    笑话精选-恋爱笑话

    自作多情的MM

    我想去洗手间

    请女友吃饭

    和博士后谈恋爱

    女孩们为什么减肥

    谈恋爱

    现在可以吻我

    求婚新法

    恨自己

    恋爱暗号

    第一次相亲

    将计就计

    发型漂亮

    情书怎么写

    自作多情

    只有一个男人

    红灯绿灯

    意外

    不戴眼镜的结果

    反对

    并非许愿

    一封情书

    打靶

    生日礼物

    与牛接吻

    求婚

    男女对联

    非礼

    初次约会

    阿美租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