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癌
编号:11358761
尿路结石会不会很快就发展为肾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7.01.15
     四川省泸州市太平街易先生:我父亲两个月前曾有间断性的少量血尿,在附近的医院诊断为尿路结石,上周出现腹胀、腰背痛到一家三甲医院就诊,确诊却是肾癌且有转移。请问尿路结石发展到肾癌有这么快吗?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魏强:您父亲可能是肾癌而被误诊为尿路结石,肾癌易误诊的原因很多,如患者感到疼痛不剧烈,未及时就医,或无痛性血尿呈间歇发作而被忽视,或是个别肾癌病人由于癌细胞转移发生较早,如骨转移可出现骨折、局部肿块,脊椎转移可引起腰痛、下腹麻木等,而原发癌(肾癌)的症状尚未被发现。早期肾癌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但到晚期很多患者已经失去了手术的机会。若您父亲已经发生转移,建议听取医生的意见进行适当的姑息性治疗,尽量延长您父亲的总体生存时间。

    魏强擅长:泌尿系肿瘤、微创泌尿外科、前列腺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黄学超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5-4-28《尿路感染为何久治不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