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290
工作不止“充电”不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药学知识更新很快,前几年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不少已经过时,这让我越来越感觉到知识不够用,为了更好地工作,就必须不断学习,给自己充电。

    就我的“充电”经历来看,除了书籍之外,网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网上的药学知识更新比较快,通过上网查资料,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了解最新的药学发展动态。另外,也不妨学习一些医学知识,因为在工作实践中,许多顾客的要求已经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药学服务,他们希望药师能针对他们的疾病提供一些治疗建议,如果药师能做到这一点,自然就会获得顾客更多的信赖。当然,这对于药店来说也颇有好处——提高知名度、扩大销量。此外,对于驻店药师来说,除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外,掌握一些管理方面的知识也很重要。管理出效益,从管理中提升自己,也是药师必备的。

    当然,充电是辛苦的,坚持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更是难上加难,但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珍惜充电的机会,以免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不断充电,不仅是职业发展的需要,更是药店应对竞争对药师提出的要求。所以无论再忙,我们也不该忘记给自己充电。

    (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