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93
心血管药排头 抗感冒药畅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2006年11月北京地区医药流通市场监测分析,心血管药排头抗感冒药畅销
心血管药排头 抗感冒药畅销

     2006年11月,北京医药流通市场的整体交易格局与10月份相似,仍然是作为常规性用药的循环类化学药和理血类中成药占据主导作用,用于治疗感冒的清热类中成药和解热镇痛类化学药的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

    11月份,北京开始供暖,室内外温差较大,流行性感冒发病率上升,由此,该月治疗感冒的清热类中成药和解热镇痛类化学药的销量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据数字医药网“医药商业流通监测数据”显示,2006年11月,北京医药流通低端市场(以下简称“北京市场”)的交易额比10月份上升了6.28%,但仍低于9月份的交易水平。

    各剂型产品的整体格局与10月份相似。固体口服制剂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交易份额达64.65%,比10月份下降了0.64个百分点;注射剂11月的份额为5.23%,与10月份相比下降了3.88个百分点,注射剂10月份的份额为5.79%。

    11月份,在北京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外用制剂除外,下同)、中成药(外用制剂除外,下同),交易份额分别为49.20%、38.70%,其中化学药比10月份上升了6.79个百分点,中成药比10月份上升了8.87个百分点。11月,中成药保持了上升势头,至此,中成药在北京市场的份额已连续上升了3个月。此外,化学药在北京市场的份额与10月份相比有大幅提升,化学药10月份的份额呈微降态势。

    化学药及生物制品:感冒药领先

    该类药品占据主导地位的子类是循环系统用药、解热镇痛药、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制剂、抗生素类抗感染药、消化系统用药、激素及调节内分泌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