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53
构建“哑铃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构建“哑铃型”城市
卫生服务体系

     基本用药集中采购、集中配送、零差率销售管理等系列改革措施的正式实行,为社区卫生服务的推进锦上添花。(资料图片)

    社区卫生服务作为2007年全国卫生工作的重点,对大型医疗机构的改革将起到自下而上的促进作用。反之,大型医疗机构改革疲软或缺失,将会对社区卫生产生不良的反作用力。有专家认为,医疗机构的上下链结构应是——

    上周,卫生部在京召开2007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高强对去年卫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对今年卫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2007年卫生工作要点》。在十大要点中,有5点专项提及城市社区、农村卫生服务发展的具体内容。

    三大矛盾有待解决

    高强指出,去年卫生部门认真实施“十一五”卫生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针对卫生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建设,严格医疗卫生服务管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卫生发展道路,取得重大进展。同时高强指出,中央确定的政策措施还未完全落实,一些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卫生监督管理还不够有力,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还没有完全纠正。

    因此,卫生部在2007年卫生工作总体要求中提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