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47
2006年度“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评选揭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2006年度“全国优秀乡村医生”
评选揭晓

     本报讯(驻京记者 王丹 摄影报道)2007年1月9日,在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200名乡村医生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他们中的30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乡村医生代表到会接受了表彰。

    乡村医生是我国农村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广大乡村医生克服困难,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为提高农村卫生事业水平,保护农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优秀乡村医生的先进事迹,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卫生部决定授予张志敏等200名乡村医生2006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并奖励每名优秀乡村医生人民币5000元。

    卫生部在表彰中指出,受到表彰的乡村医生是全国广大乡村医生的优秀代表。他们恪守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农民的尊敬和信赖,希望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优秀乡村医生为榜样,继续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弘扬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者按: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的评选结果又出炉了,2005年这一评选活动甫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眼球。乡村医生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所起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在基层医疗行业的评优活动中,优秀代表是如何产生的?他们又起到了何种作用?同类的评选还有哪些?相关报道详见本版下期的报道。另外,“基层医生俱乐部”版将从下期开始推出“全国优秀乡医展播”系列报道,讲述优秀乡医的故事,敬请关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