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302
今冬感冒为何来势汹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据近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目前在北京,呼吸道疾病处于持续高发状态。记者也发现,自入冬以来,北京各大医院门诊人满为患,其中绝大部分是因感冒前来就诊的患者。在外地的一些地方,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病人数也不少。为什么今冬感冒患者如此之多?防治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感冒来势猛和气候有关

    记者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看到,急诊室里挤满了患儿和家长;留观室也已爆满,很难找到空位,有些输液的孩子只能坐在候诊室输液,由于输液的架子不够用,一些输液袋被贴在了门上、墙上。在记者采访的两个小时内,急诊室就接待了200多名感冒患儿。

    据首都儿科研究所统计,近期的日门诊量已突破4800人次,留观量接近1000人次,比往年上升了10%~15%,是历年之最。在北京同仁医院门诊,因感冒就诊的患者也达到了往年的2~3倍。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泽军主任介绍,该中心去年9月1日启动全市监测系统,对全市18个区县的67家哨点医院已累计监测内科、儿科病人234万余人次,监测到流感样病例5.6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