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323
两类重症手术费纳入北京医保报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1月10日,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出台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疗费用报销试行办法》,以解决这部分医保危重症患者“看病贵”的难题。

    这部试行办法规定,从今年4月起,北京市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医保患者,只要其各项医疗费用符合目前北京市医保的相关规定,将可以报销不超过17万元的医疗费。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医保处的相关负责人解释,参保人员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应符合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适应症等适应症之一。但是,器官(组织)源的取材费、运输费、供受双方的配型费,及其他与供体有关的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对于肝移植术后进行抗排异治疗的医保患者来说,其符合相关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最多可以报销2万元。但是,参保人员实施肝移植、肝肾联合移植手术住院当次发生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京华时报》2007.1.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