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334
状告麦当劳垫纸有毒案开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5
     去年11月初,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个特殊的官司,郑州市民张女士以未尽提醒义务为由,状告河南麦当劳(餐品食品)有限公司,要求对方在托盘垫纸上注明警示性语言或标志,并且为顾客提供放置番茄酱的餐具。1月10日,该案件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

    原告张女士为郑州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她在起诉状中称,自己经常带孩子到麦当劳就餐,服务员总是在盛食物的托盘上铺一张彩色垫纸,并将薯条袋放在彩色垫纸上,使露在外面的薯条和彩色垫纸接触。她认为服务员的行为,让消费者认为,该彩色垫纸是麦当劳特意提供的用以盛放直接和食品接触的纸张。

    此外,麦当劳从未向消费者提供用以盛装番茄酱的餐具,致使众多消费者为食用方便,不得不直接将番茄酱挤在该彩色垫纸上,用薯条蘸着吃。

    但去年10月19日,她从报纸上得知,被告提供的彩印托盘垫纸是有“毒”的纸张。该纸张和食物接触后,纸张表面残留的有害物质将造成食物二次污染,引起使用者慢性中毒。

    原被告双方就此案是否属于民事案件,麦当劳是否服务缺陷,托盘垫纸是否有毒展开激烈辩论,但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大河报》2007.1.1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