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341784
外伤性截瘫病人留置尿管问题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5期
截瘫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外伤性截瘫病人大部分需留置尿管,但尿管长期在体内刺激,导致膀胱防御机制减退,感染率增高。现将我院近年来收治的12例截瘫病人尿管护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2例均为完全性截瘫患者,其中男10例,女2例,年龄21~54岁。高位截瘫2例,中低位10例。小便失禁4例,尿潴留8例。入院后查尿常规有镜下血尿/蛋白尿者8例。

    1.2 护理方法

    我们根据病人情况采用气囊导尿管(材料选用刺激性较小的硅胶或乳胶制品),在受伤1周内实行开放引流,1周以后病情稳定,尿常规正常时开始训练膀胱功能。自主膀胱功能的训练方法,我们通常采用以下两种:①夹闭尿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