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42935
冠心病患者心电图与冠状动脉造影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2期
冠心病;,心电图;,冠状动脉造影,,冠心病;,心电图;,冠状动脉造影,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the results of ECG and CAG in diagnosis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patients.

    REN Chun-mei, ZHAN Ping.

    (Affiliated Hospital of Beihua university,Ji lin 132011,Ji lin,P. R. China)

    摘要:目的 指导临床诊断和治疗,以避免误诊和漏诊。 方法 冠状动脉造影与心电图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结果 45岁以下年龄组,男性心电图阳性率87.5%,冠状动脉造影阳性率25%(P<0.05),46岁以上年龄组,男性心 电图与冠状动脉造影阳性率几乎一致,统计学上无明显差异。而女性冠状动脉造影阳性率低于心电图的阳性率,但差 异不显著 (P>0.05)。 心电图ST-T改变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程度成正比,但冠状动脉狭窄程度<50%者,心电图 阳性率较低(60%)。另外,相当比例的病人虽然心电图阳性但冠状动脉造影却无明显病变。 结论 心电图作为一 种无创性检查冠心病的方法在临床中虽然应用广泛,但应注意它与心肌缺血改变有时并不一定呈平行关系,这是单纯 心电图诊断冠心病的局限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